close



如果時間也像個愛逗留的孩子,那該有多好?

可以繾綣在最好的狀態,來回地踱步

不是封存,即永遠無涉回憶。

 

只可惜,任何風景對它來說皆是雲淡風輕

總是噘著嘴,不屑一顧

沒有任何例外

 

在網誌裡頭,留下的最後一片回憶

還停留在20086

狀態訴說著回高雄放暑假

 

悠閒日子沒有太久

在經過多重的錘鍊與準備

去了台北

開始那時候心中所謂的成功人生

 

象徵龍頭的雜誌裡的那個辦公座位

無論來回坐了幾次

還是輕飄飄的

一是不可置信,二是感動

真實感,在一篇篇文章中逐漸映現

從知性的鄧惠文醫生、財經的朱成志社長

寫到事業經營的李紹唐總經理

從此「大我」佔據「小我」

而非平等相處

 

進取的人生彷彿就應該這樣定義!

 

於是,無名就這樣被自己擱淺在086

寫了主流的成功學的所謂大氣的文章

再回頭看 過往的心情文字早已成為幾縷靡靡之音

過於自我意識的、情緒的、不顯學的

是該通通鎖進人生黑洞裡

 

似乎更多有意義的文章等著自己

那些採訪故事激勵著讀者 更多的是鞭策著自己

 

畢業後這麼一頭栽進

嚐過雜誌業、出版業,以至企劃

 

我常想 自己作品在閱讀上到底是否真正給了別人一種關於正向的好的能量?

或者,那些十分厲害的菁英前輩究竟得以促使多少人成為菁英後輩

 

主流或非主流

大觀或小觀

商業或脫俗

群體意識或自我意識

 

有些崩解 有些成了一灘泡影

所有價值觀在拉扯

模糊地帶越跨越寬

 

生活的不順遂

現實的妖魔化

關於那些高層次的表彰 有時候是不是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曝光平台趨大

心卻趨小

 

心中的天使價值

讓自己束手縛腳

但生活 能不能有多重可能

 

拼命拉住時間

奢求停止步伐

它不理會

我只得自己鼓起勇氣

猛回頭

剎然發現,四年了!

時光流轉阿轉

如果它真是個孩子

那他恐怕要同我一樣大了

 

說長不長

說短卻也不短

四年時間

足夠讓一個人的生活,改變的天翻地覆

 

每種對自己的文字記錄

都有一種對自己時代的詮釋

文體也好 想法也好 口氣也罷

明明同樣的一個自己

在歲月洪流中洗練耗損

終於再也寫不回過去

模仿不來

 

心中真正想過的種種生活形態太多

然而能做的又太少

 

帶上面具

實驗性的旅程

就此展開

 

FLOWER is Back!!

 

那麼,你們呢?

生活的軌跡、人生的旅程,你又是如何看待?

願意分享給花花知道嗎?(仰頭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